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会计人越来越多!别人眼里的会计是怎样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15
普通

会计行业的入门门槛相对较低,虽然注册会计师(CPA)考试具有挑战性,但初级会计岗位往往要求具备一定的基础知识和技能培训即可胜任,这吸引了部分希望通过短期培训转行的人士。于是,会计人也是越来越多,你是不是浩浩荡荡的会计大军中的一员呢?一起来看看,在别人眼中会计是什么样的?

会计人越来越多!别人眼里的会计是怎样的?

不管别人眼里的会计印象是什么样的,职场上,搞钱才是第一要务,而会计人员想要升职加薪不可避免的一条路就是:考证!会计人常考证书如下:

1. 初级会计职称对于刚进入会计行业的新人来说,取得初级会计职称是入门的基础,表明具备基本的会计核算和财务报表编制能力。

报名时间:1月(2024年1月5日-26日12:00)

考试时间:5月(2024年5月18日至22日)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

证书杀伤力★★★

2. 中级会计职称: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和业务水平的提高,许多会计人员会进一步考取中级会计职称,以展示其对财务管理、成本控制和内部审计等领域的深入理解和实践操作能力。

报名时间:6月(2024年6月12日—7月2日12:00)

考试时间:9月(9月7日—9日)

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和《经济法》

证书杀伤力★★★

3. 注册会计师(CPA):注册会计师证书在国内享有极高的权威性和认可度,持证者往往能够在审计、税务咨询、财务分析等领域拥有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并享受更高的薪资待遇。

报名时间:4月(2024年4月8日-4月30日20:00)

考试时间:8月(2024年专业阶段考试:8月23日-25日;综合阶段考试:8月24日)

考试科目:专业阶段考试科目:《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综合阶段考试科目: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证书杀伤力★★★

4. 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USCPA等):对于有志于从事跨国公司或海外业务的会计人士,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则意味着能够适应国际会计准则,具有更强的国际竞争力。

5. 管理会计师(CMA):管理会计师证书着重于培养管理决策支持、成本管理、预算编制与绩效评价等方面的能力,为会计人转型企业管理层提供了有力支撑。

其他专项证书如税务师、内审师等相关证书,也都是会计人提升自身价值,拓宽职业道路的选择。

在考证的同时,会计人还需要注重提升自身的实务操作技能。因为,企业不仅看中你取得了哪些证书,也更加看重员工的实际工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技巧。

学习会计实操课程,就来正保会计网校,做账报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汇算清缴、纳税筹划、财务分析、行业财税这儿全都有~点击查看>>财税实操选课中心

更多推荐:

专业问答 会计培训 财税政策

会计分录课程:50个常用会计分录案例讲解

会计人应记住的几个日期,几个关键报税期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