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个人所得税

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的董事费收入按什么项目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来源: 上海税务 2023-01-12
普通

【问题】

个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的董事费收入按什么项目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

【回答】

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89号)第八条规定:“个人由于担任董事职务所取得的董事费收入,属于劳务报酬所得性质,按照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明确个人所得税若干政策执行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9〕121号)第二条规定:

“(一)《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89号)第八条规定的董事费按劳务报酬所得项目征税方法,仅适用于个人担任公司董事、监事,且不在公司任职、受雇的情形。

(二)个人在公司(包括关联公司)任职、受雇,同时兼任董事、监事的,应将董事费、监事费与个人工资收入合并,统一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 财务人需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尤其在现在的大环境之下 ,想快速升职加薪,可选择报班提高实操技能。 实务会员全新升级,岗位体系化课程,助力会计职场跨越,分为3阶段好课:会计上岗,总账会计,主管经理。学习财税知识,提升实操能力,点击了解详情>>    财会职业能力测评>>

更多推荐:

如何确定营业账簿印花税的计税依据?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10大热点问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