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涨知识】外建企业计税方法、缴税渠道一文搞定!

来源: 上海税务 2023-01-12
普通

计税方法

tips:

1. 按照现行规定应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的项目,纳税人收到预收款时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按照现行规定无需在建筑服务发生地预缴增值税的项目,纳税人收到预收款时在机构所在地预缴增值税。

2. 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取得预收款,应在收到预收款时,以取得的预收款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预缴增值税。

3. 计税方法一经选择,36个月内不得变更。

4. 纳税人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扣除支付的分包款后的余额为负数的,可结转下次预缴税款时继续扣除。

5. 纳税人应按照工程项目分别计算应预缴税款,分别预缴。

6. 纳税人跨区域提供建筑服务,向建筑服务发生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的增值税税款,可以在当期增值税应纳税额中抵减,抵减不完的,结转下期继续抵减。 

7. 纳税人在同一地级行政区范围内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不适用《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7号印发)

缴纳税款是不是很复杂?可以异地电子缴税吗?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使用跨省异地对公账号缴纳本市税费,但需要该开户银行支持跨省签订三方协议业务。

 第一步:存款账户账号报告 

已绑定建筑项目的自然人通过自然人登录后——点击办税桌面左侧【跨区域涉税事项管理(外省来本市经营)】——在建筑项目列表中点击项目具体信息——选择【存款账户报告】增加存款账户账号信息。

 第二步:三方协议签订 

进入项目管理页面——点击【三方协议签订】——选择右上角【新增】录入三方协议信息。点击“新增”按钮维护新的银行存款账户信息,保存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条存款账户账号报告信息。

确认三方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系统会根据选择签约的银行是否为网签银行进行提示,若签约银行已开通网签功能,则可以办理网签;未开通网签功能的银行无此提示,只能选择纸质签订。

 第三步:银行端查询缴税 

完成申报后,在电子税务局进行跨省异地银行端查询缴税。

政策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纳税人跨县(市、区)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征收管理暂行办法>》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17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明确营改增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11号)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建筑服务等营改增试点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58号)


更多推荐:

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10大热点问答

4月1日起,纳税人变更登记操作流程简化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