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2022年度个税退付手续费开始啦!

来源: 武汉税务 2023-01-05
普通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等文件规定,对扣缴义务人按照所扣缴的税款,付给百分之二的手续费。不包括税务机关、司法机关等查补或者责令补扣的税款。

自2023年1月1日至3月30日,扣缴单位财务人员可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退付手续费核对”模块申请办理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手续费退付。

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代扣代收代征税款手续费管理的通知》(财行【2019】11号)规定,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扣缴手续费退付申请应于2023年3月30日前提交,因扣缴义务人自身原因未及时提交申请的,视为自动放弃。为保障您单位的合法权益,请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退付手续费操作流程 

扣缴义务人可选择通过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或WEB端)退付,两种办理渠道的操作步骤相同,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通过扫码登录或密码登录以上两种渠道即可办理。

以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为例讲解操作步骤。

退付手续费操作步骤


更多推荐:

母子公司(关联方)间借款利息可以随意扣除吗?

小型微利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政策如何规定?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