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发票票种、用票量、开票限额…如何申请调整?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10-12
普通

日常经营中,遇上发票数量不够用怎么办?快来看看发票攻略。

 申请增加发票票种 

1. 进入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票种核定】

2. 点击【增加】添加所需要的发票种类,点击下一步,核实相关票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点击【增加】添加所需要的发票种类

 申请增加发票用票量 
临时增加发票用票量 

1. 进入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超限量领购发票特批】

超限量领购发票特批

2. 选择需要申请发票超限量领购发票的种类,填写相应信息后点击下一步,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超限量领购发票购票特批

长期增加发票用票量 

1. 进入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票种核定】

2. 在原核定的发票信息上直接对每月最高领购数进行修改。

每月最高领购数进行修改

3. 点击下一步,核实相关票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非定额发票票种核定

核定申请信息

 申请调整单张开票限额 

温馨提示

增值税普通发票的单张开票限额可通过【发票票种核定】模块进行修改;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的审批是行政许可事项,须通过【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模块进行申请。

1. 增值税专用发票单张开票限额申请,进入电子税务局后依次点击【我要办税】—【税务行政许可】—【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

2. 填写【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申请单】和【行政许可申请表】。

3. 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办税tips

增值税普通发票单张最高开票限额申请与前文中申请增加发票用票量的路径相一致。进入电子税务局,依次点击【我要办税】—【发票使用】—【发票票种核定】直接修改单份发票最高开票限额,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

如您是全电发票试点纳税人,需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的“税务数字账户—授信额度调整申请”模块,申请调整开具金额总额度哦~

1. 功能菜单依次选择【税务数字账户】-【授信额度调整申请】

2. 填写授信额度调整申请信息,上传相关附件资料。

填写授信额度调整申请信息

3. 提交本次调整申请记录。

税务人员在税务端接收到纳税人的授信额度调整申请后,根据实际情况审核同意或者审核不同意。

更多推荐: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申报流程

居民换购住房享个税退税,优惠政策一图看懂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