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成本会计

历史成本与公允价值的对话 挺有意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4-09-01
普通

话说有一天历史成本遇上了公允价值这个愣头青,那真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历史成本与公允价值的对话  有意思

历史成本:“为什么你要动我资产的账面价值,你已成了造假工具了,你的目的就是通过改写财报的数据来迎合泡沫经济。”

公允价值当然不服,说:“谁叫你让财报中的资产价值偏离真实、公允,你损害了相关性原则。”

历史成本:“你懂会计吗?我对于资产的增值以及带来的变动收益都要求作了附注披露,你想了解可以查看啊,为什么要动报表?”

公允价值:“老兄,我重视公司未来的现金流和价值,提升了会计信息的相关性,有什么错?”

历史成本:“你以为你叫公允价值,你的价值就是合理、公允的吗?你大多数时候的价值难以获得,你增加多少都搞不清楚,说公允其实并不公允,实际上你不但损害了会计信息的可靠性,而且也使相关性受到了损害。你只有在真正被处置时,才知道自己的价值。”

公允价值见辩论不过历史成本,只好夹着尾巴逃跑了!(来源:马靖昊老师)

对此,您想说点什么呢,来论坛整两句吧。

点击进入论坛讨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泥巴姐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