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Excel如何隔列填充颜色? mod和column函数轻松设置!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1-03
普通

在Excel中Mod函数和Column函数可能大家不是非常熟悉,这两个函数在Excel中一般不单独使用,经常和其他函数组合起来使用。今天网校就跟大家分享一个Mod函数和Column函数嵌套使用的小案例。

Column函数

功能:返回指定单元格引用的列号

语法:COLUMN([reference])

参数:[reference]   可选,要返回其列号的单元格或单元格范围

使用格式:column (reference)

column():返回公式所在列的列数,比如在表格第2列输入=column(),则返回值为2;

column(单元格地址):返回单元格所在的列数,比如输入=column(F5),则返回值为6,输入公式 =COLUMN(D10) 返回4,因为列D 为第四列;

column(开始列数:终止列数):返回引用列的列数,结果为一组数字。

如图所示:在A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column(a1) ,则返回a1所在的列号 1,以此类推,依次右拉至m1单元格,返回各自所在的列号。

Excel如何隔列填充颜色? mod和column函数轻松设置!

Mod函数是一个用来求余数函数,返回两数相除的余数。

Mod函数的语法格式=mod(number,divisor)

=mod(被除数,除数)

例如我们在A2单元格输入 =MOD(A1,2),由于1除以2 的余数是1,所以返回的值也是1.右移单元格后,可以看到返回的值分别是0,  1,0,  1......

Excel如何隔列填充颜色? mod和column函数轻松设置!

COLUMN函数可以和MOD函数结合,设置奇偶列颜色,增强文件数据美观度。

方法是:【条件格式】—【新建规则】—【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输入公式:=MOD(COLUMN(),2)=1,【格式】-【填充】-选择颜色-【确定】。则奇数列可设置颜色如下图所示:

Excel如何隔列填充颜色? mod和column函数轻松设置!

好了,Excel中用mod和column函数嵌套设置奇偶列颜色的小技巧,你掌握了吗?更多的内容欢迎大家关注正保会计网校胡雪飞老师的零基础Excel实操必修的9节课》课堂!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Excel中,每次删除行后,怎样让行号自动更新?

一个小案例看懂Excel中SLN固定资产折旧函数的用法

Excel中,单元格左上角的单引号符号怎么去掉?操作来了!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