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考下了初级会计证书,可以找什么工作?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26
普通

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之后,初级证书就成了会计行业的敲门砖,很多企业在招聘的时候都会要求有初级会计证书,有小伙伴会问,拿到初级证书我可以从事哪些岗位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考下了初级会计证书,可以找什么工作?

会计

会计要根据出纳转过来的各种原始凭证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编制记账凭证;根据记账凭证登记各种明细分类账;月末作计提、摊销、结转记账凭证,对所有记账凭证进行汇总,编制记账凭证汇总表,根据记账凭证汇总表登记总账。以及结账、对账,做到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编制会计报表,做到数字准确、内容完整,并进行分析说明。将记账凭证装订成册,妥善保管。

成本会计

成本会计的职能包括成本核算、成本预测、成本决策、成本预算、成本控制、成本分析、成本考核。主要工作是建立定额管理制度,制定必要的消耗定额。加强物资的计量、验收、领发和清查制度。建立内部结算制度,制定内部结算价格。建立原始记录制度,制定合理的凭证传递流程。

采购会计

采购快也是会计常见的一种,采购会计自然是负责采购相关的账务处理了,采购会计的工作需要跟采购部门沟通还要审核采购合同的一些内容,当然还有采购价格、发票、报销、对账等相关财务的处理以及报表。

销售会计

销售会计负责销售的往来核算、发票处理,记录销售业务的应收、应付款项,定期与客户进行往来款项的核对,销售统计核对发货明细,月终向公司管理层报送当月销售明细及客户往来余额表等。

零基础没有实操经验,找不到财务工作?学会做账报税,找财务工作很轻松!

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大龄转行还适合考初级会计证书吗?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竞争大 考60分都不一定能过?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