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想进会计事务所工作,不知道审计如何开展工作?进来看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4
普通

很多人考了注册会计师证书,想进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审计是干嘛的,审计岗位的相关内容,一起看看吧~

想进会计事务所工作,不知道审计如何开展工作?进来看看~

什么是审计?

审计也叫做注册会计师审计或者独立审计。是指注册会计师依法接受委托、独立执业、有偿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的活动。这里的社会指的是企业,专业服务中包含,审查企业的会计报表出具的审计报告、公司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企业办理合并、分立、清算事宜出具相关的审计报告、还有一些其他审计服务,这些审计服务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

审计如何开展工作?

1.对审计工作定位的深刻理解

如果是社会审计、国家审计那定位非常清晰明确,但在企业中,内审工作很大程度上决定于控制环境如何,可能有的企业趋向于财务审计,或者管理、合规、风险审计,有的会要求在反舞弊机制建设方面有所突破,所以定位非常重要。

可以说,定位是开展审计工作基础和决定因素,主要通过直接领导的工作安排,老板或者高级管理层在各种会议上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以及一些侧重点项目的开展来分析,作为审计人员,一般就会比较精准的掌握老板的想法和对审计的定位。当然,有些老板比较直接,会告诉现阶段审计工作主要干什么?以后干什么?会有一个基本交代,那么这就简单直接,审计人员需要根据老板的规划、要求进行知识的储备和积累。

2.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掌握

以前我在要求审计人员去学习和了解一些理论知识的时候,他们总认为过于理论化,说明没有认识到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就像咱们都想进较好的大学去深造一样,去学习的什么?首先学习的理论知识,理论是来源于实践,然后才可以指导实践并不断完善升级的。作为审计人员,我认为下面的四个方面理论知识是必须掌握的。

3.所处企业业务模块的深入了解

我比较主张的意见是,审计工作的主要突破点就在现场,那么如果你在不了解业务的情况下,你即使出现在现场,也是走马观花,发现不了存在的问题,所以审计人员必须要深入生产一线,通过观察,询问、记录等方式方法更加直观的掌握业务,才能实现问题的发现。

4.反映问题的角度

同一个问题,可以从多个角度反映,如何能够实现反映问题角度的提炼,并从根本上提出问题,这就是审计人员业务能力和理论知识有机结合的体现。

会计人员必备技能就是做账报税,财务人员学实操,快速上岗不迷茫!

推荐学习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注会考生看过来,大华/立信事务所招聘审计/财务人员啦!

注会考后找工作,选择财务还是审计?

审计报告指的是什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