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电子专票有哪些优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11
普通

自2021年1月21日起,在北京等25个地区的新办纳税人中实行专票电子化,受票方范围为全国。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电子专票有哪些优点?

电子专票有哪些优点?

税务总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与纸质专票相比,电子专票具有以下几方面优点:

一是发票样式更简洁。电子专票进一步简化发票票面样式,采用电子签名代替原发票专用章,将“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栏次名称简化为“项目名称”,取消了原“销售方:(章)”栏次,使电子专票的开具更加简便。

二是领用方式更快捷。纳税人可以选择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等渠道领用电子专票。通过网上申领方式领用电子专票,纳税人可以实现“即领即用”。

三是远程交付更便利。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邮箱、二维码等方式交付电子专票,与纸质专票现场交付、邮寄交付等方式相比,发票交付的速度更快。

四是财务管理更高效。电子专票属于电子会计凭证,纳税人可以便捷获取数字化的票面明细信息,并据此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同时,纳税人可以通过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下载增值税电子发票版式文件阅读器,查阅电子专票并验证电子签名有效性,降低接收假发票的风险。

五是存储保管更经济。电子专票采用信息化存储方式,与纸质专票相比,无需专门场所存放,也可以大幅降低后续人工管理的成本。此外,纳税人还可以从税务部门提供的免费渠道重新下载电子专票,防范发票丢失和损毁风险。


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全新升级!

拥有以下课程及服务↓↓↓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为什么电子专票没有“发票专用章”?

公司电子专票的最高开票限额和每月最高领用数量是如何确定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