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报表

财务人员必知的三大报表,进来看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6
普通

财务报表主要有三张表组成

分别是利润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

三大财务报表之间有哪些关系吗?

网校带大家看看吧~

财务人员必知的三大报表,进来看

资产负债表——硬实力

根据丈母娘的理论,家大业大有实力,欠债少的更安心。最要紧的是,手头上要能周转,不能追债的一来就破产,这就是传说中的“安全感”。

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安全感”可以从资产负债表来看。 企业在每个财报期末,都需要编制资产负债表,列示报告日当天企业的资产、负债和 所有者权益。

现金流量表——软实力

我们要重视“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因为这个数字可以反映运营利润的质量。经营活动的现金净流入越多,说明利润真实度越高,丈母娘心里就越踏实。

其次可以看“流动现金负债保障比率”,它表示企业能否用一年内生产经营产生的现金来偿付流动债务。这个比率越高,还不上钱的风险越小,女婿越可靠。

利润表——能力

丈母娘还说了,家大业大固然好,但也可能只是因为有个好爸爸,小伙子自己的能力如何,是关系到长期生存的大问题。要是个纨绔子弟坐吃山空,可不能把女儿交给他。

如果说资产负债表显示目前企业可用的资源,利润表展示的,就是一段时间内企业利用资源带来回报的能力和效率,也就是挣钱能力如何。


会计人员必备技能就是做账报税,财务人员学实操,快速上岗不迷茫!推荐学习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之上岗实战攻略

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关注!申报财务报表时,这些问题很常见!

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要点,收藏!

快看! 企业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可以网上报送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