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建筑劳务公司的用工成本有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4
普通

建筑劳务公司的用工成本有什么呢?网校给大家整理出来了,一起看看吧~

建筑劳务公司的用工成本有什么?

主要是社保成本,一般用人单位要农民工交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公司承担16%,基本医疗保险,公司承担8%,失业保险企业承担2%,工伤保险建筑劳务公司承担0.8%,生育保险劳务公司承担0.5%,与基本医疗保险合并(注:工伤和生育险农民工没有个人承担的部分)。

若建筑劳务不交社保将面临很大的监管风险,具体政策为:

人社部发〔2014〕103号:

第一条:完善符合建筑业特点的工伤保险参保政策,大力扩展建筑企业工伤保险参保覆盖面。

建筑施工企业应依法参加工伤保险。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建筑施工企业对相对固定的职工,应按用人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对不能按用人单位参保、建筑项目使用的建筑业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时,应当提交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证明,作为保证工程安全施工的具体措施之一;安全施工措施未落实的项目,各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不予核发施工许可证。 

第二条:完善工伤保险费计缴方式。

按用人单位参保的建筑施工企业应以工资总额为基数依法缴纳工伤保险费。以建设项目为单位参保的,可以按照项目工程总造价的一定比例计算缴纳工伤保险费。

第四条:确保工伤保险费用来源。

建设单位要在工程概算中将工伤保险费用单独列支,作为不可竞争费,不参与竞标,并在项目开工前由施工总承包单位一次性代缴本项目工伤保险费,覆盖项目使用的所有职工,包括专业承包单位、劳务分包单位使用的农民工。


7月份开始进行第二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建筑施工企业季度申报涉及跨地区缴纳问题,相对复杂。从2021年1季度开始,建筑企业总机构纳税人到异地经营预缴了企业所得税的,其在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申报时,申报表的“特定业务预缴(征)所得税额”栏将自动带出从经营地获取的本期已预缴税款数据。

那么具体如何填写申报表,如何顺利申报,《建筑施工企业所得税季度预缴申报实操》课程将结合新政策和申报表实际填写为大家解答。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建筑企业预交增值税如何账务处理?月末如何处理?

什么是建筑劳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