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各行业小微企业的标准是什么?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8
普通

小微企业是小型企业、微型企业的统称。 根据《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 [2011]300号),将中小企业划分为中型、小型、微型三种类型,具体标 准根据企业从业人员、营业收入、资产总额等指标,结合行业特点制定。

各行业小微企业的标准是什么?

—各行业划型标准 

★工业

从业人员10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4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 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3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 中型企业;从业人员2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 业;从业人员2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3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餐饮业

从业人员30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00万元以下的为中小微 型企业。其中,从业人员10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 中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且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从业人员10人以下或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房地产开发经营

营业收入2000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10000万元 以下的为中小微型企业。其中,营业收入10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 5000万元及以上的为中型企业;营业收入100万元及以上,且资产总额 2000万元及以上的为小型企业;营业收入100万元以下或资产总额2000 万元以下的为微型企业。

本期推荐王智刚老师的《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汇总》课程,帮助您快速了解小微企业新的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减负增效。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小微企业要填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

当“高新”遇上“小微”该怎样申报企业所得税?

小微企业重点关注的几项税费优惠政策,建议收藏!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