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成本会计

会计们看过来 暂估存货小知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7-10-13
普通

按照相应会计政策和制度规定,企业在作外购入库核算时,必须基于材料已经验收入库、材料货款已经结算,要有外购发票、外购入库单等相关单据票据。

现在很多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经常会发生购买的存货已经入库但是发票没有及时收到的情况,这就导致财务人员无法对存货的价格进行精确计量,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

此时就需要对存货进行暂估入库了,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一起学习一下暂估存货的小知识。

会计们看过来 暂估存货小知识

怎样暂估存货的成本呢?当存货的权利已经转移至本方后,即需要对其进行确认和计量,包括在途的和实物已到但发票未到的存货,我们需要依据订单或合同金额进行成本暂估。依据暂估的单价金额进行入库,并相应确认暂估应付,在实际收到发票时,再对存货和应付账款进行调整,如果此类存货已经出库则应调整营业成本。

成本暂估的存货收到发票时,后续又如何进行账务处理调整呢?

库存信息中的存货单价和金额应根据发票与暂估的差额进行调整;之前暂估的账务处理可以进行红字冲销,之后根据发票重新确认,但是这种处理方式会产生账务的冗余,存货正负数调整过多也容易产生混乱;更合适的方法是保持原有账务处理的同时,根据成本差额、进项税、需冲销暂估应付、应付账款进行差额调整。

关于暂估存货我们就先学习这么多,如果你想学习更多存货的相关知识,如果你想学习其他财务知识,欢迎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这里有贴心的客服小姐姐、随时为你解答的老师、与你共同学习成长的小伙伴们,实操、咨询、就业一体化训练营的大门随时向你敞开,快来吧来吧。点击咨询>>

相关推荐:

财务人这些沟通技巧你会了吗

你知道吗实物形式的个人所得也要缴税

本文是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小海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