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操作指南——耕地占用税!

来源: 安徽税务 2020-12-16
普通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相关操作还不是很清楚?不用着急,福利来啦!从今天开始,税小皖会陆续给大家带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操作手册(电子税务局端),大家可以一起来学习哦!今天带来的是耕地占用税操作指引。

一、功能路径

(1)【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

(2)【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

申报提示:耕地占用税是根据税源信息进行申报的,因此需要先采集耕地占用税的税源信息再进行申报,通过【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录入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录入并保存成功后,通过【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申报耕地占用税。

二、操作步骤

(1)登录电子税务局,点击:【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点击【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进入税源报告页面。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2)先填写主表【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报告】,申报类型为【正常申报】,申报标志选择【未申报】,点击【新增税源】。

正保会计网校

(3)录入税源信息。纳税人基本信息是自动带出来的,无需填写。

正保会计网校

耕地占用税信息要据实填写,所有带“*”号项目为必填项。税款所属期和收到书面通知日期(或收到批准改变原占地用途日期)一致。

正保会计网校

在税款信息栏点击【+】号,然后增行输入信息。若存在税收减免优惠,可根据占地用途在减免性质代码和项目名称中选择相对应的政策。输入减免面积,系统根据已配置减免幅度的减免政策,自动计算出“减免税额”,且“减免税额”不可修改。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填写完后,点击【保存】,核实表单信息无误,点击【确定】。【确定】后,系统会有提示信息,请仔细阅读后点击【确定】。

正保会计网校

(4)查询、更正、作废税源信息。

税源信息采集完后且未申报,新增税源采集成功,可以点击【查询税源信息】,下面的耕地信息栏中会提取到未申报已采集的税源信息。如若税源信息有误时,点击【更正】,会进入到【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采集修改】界面;如若重新采集,可以点击后面的【作废】,重新采集税源。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5)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

正保会计网校

(6)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综合纳税申报】,选择需申报的税款属期起止时间,【本期是否适用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栏的【是否】是根据纳税人类型进行判断。勾选【耕地占用税】一栏,点击左上角“下一步”,进入合并纳税申报页面。

正保会计网校

(7)进入申报表,系统自动获取前期采集的税源信息。

正保会计网校

(8)在主附表里打开“减免税明细申报附表”, 可查看在耕地占用税税源信息采集表中的减免税明细信息。

正保会计网校

(9)在主表中,点击【申报】,提示“保存成功,请点击下方【确定】按钮,跳转到缴款界面”

正保会计网校

(10)跳转到税费缴纳界面,勾选需要缴纳的信息,选择缴款方式,进行税款缴纳。

正保会计网校

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

徐新荣老师讲解的

零基础一般纳税人真账全盘实操吧!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考了证书没实操经验、想从事会计工作的学员!徐老师手把手带着大家学习上岗实操课,从会计人员的必备知识如:怎么申请发票、开具发票、认证发票等;再到一步步带着大家做一套商业企业的全盘账(提供电子版仿真票据用来练习)、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增值税、所得税等常见税种的纳税申报等五大模块全方面位助您提升实战能力,本课程非常系统全面,涉及到了企业财务的方方面面,学完后均可独立完成企业的做账与报税工作,既可以可以胜任没买软件小公司的会计,也可以胜任大中型企业的会计工作。为您的财务职业发展增加底气和机遇。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