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本月申报期截至明天!为你送上税种综合申报知识点,申报办税更便捷!

来源: 上海税务 2020-10-22
普通

本月申报期截至明天(10月23日)提醒您,要合理安排时间按期完成各项税费申报事宜哦!

为推动“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进一步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减少报表报送次数,优化纳税申报流程,上海税务已于7月1日起实行税种综合申报。纳税人需申报企业所得税(预缴)、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土地增值税、印花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建议选择税种综合申报~

进入税种综合申报功能入口的两种方式:

01电子税务局

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税种综合申报

02Etax3.0:填写-ZH001税种综合申报表

纳税人首次进入电子申报Etax3.0端和电子税务局端申报时系统会自动弹出是否启用税种综合申报的提示,如企业选择 “是”,将启用税种综合申报表。

税种综合申报常见问题:

01单税种申报申报表和综合申报的关系如何协调?

税种综合申报是为纳税人提供的创新的申报方式,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用。综合申报和单税种申报的业务逻辑、勾稽关系是一致的,纳税人本季度使用了税种综合申报,下一季度也可使用单税种申报表,申报表上的累计数、期初数均可实现自动结转并加载。

02各税种系统默认的申报方式及纳税期限是什么,如果纳税人需要变更申报方式及纳税期限,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综合申报实行后,五个税种的纳税期限将统一为均为按季,申报缴款期限为季度终了后15日内。在2020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前,纳税人仍可选择按原纳税期限和方式申报缴纳税款,但下半年的纳税期限一经确定,不得变更。

纳税人可自主选择电子税务局,使用单税种申报或综合申报完成五个税种申报。使用税种综合申报的纳税期限只能为季,即选择按月、按半年纳税的不能使用综合申报。

03季度中间有过按次申报缴纳印花税,在季度终了后可以使用税种综合申报再按季申报印花税?季度中间已经缴纳过的印花税是否要在季度申报表中体现?

印花税申报无需进行税种核定,因此按次申报的仍使用原申报表。使用综合申报表的,印花税纳税期限默认为按季。税种综合申报表可自行带出印花税申报表,已经申报缴纳的印花税无须体现,未发生纳税义务的,也无需进行零申报。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徐新荣老师讲解的零基础一般纳税人真账全盘实操吧!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考了证书没实操经验、想从事会计工作的学员!

徐老师手把手带着大家学习上岗实操课,从会计人员的必备知识如:怎么申请发票、开具发票、认证发票等;再到一步步带着大家做一套商业企业的全盘账(提供电子版仿真票据用来练习)、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增值税、所得税等常见税种的纳税申报等五大模块全方面位助您提升实战能力。

本课程非常系统全面,涉及到了企业财务的方方面面,学完后均可独立完成企业的做账与报税工作,既可以可以胜任没买软件小公司的会计,也可以胜任大中型企业的会计工作。为您的财务职业发展增加底气和机遇。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一起学习吧!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