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多部门联手,5项新举措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2020-10-14
普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等十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推出5项新举措,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

01优化政策落实工作机制

融合运用网络、热线、政务服务场所等线上线下渠道,综合采取“云讲堂”、在线答疑、现场培训、编发指引、定点推送等方式,及时发布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大辅导解读力度,确保政策广为周知、易懂能会。

着力打造“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场点有专窗、事项有专办、全程有专督”的政策落实保障体系,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02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深化大数据分析和应用,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充分适用优惠政策。

运用税费大数据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及时扫描分析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的疑点信息,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对违规享受的及时提示纠正和处理。

03压缩优惠办理手续确保流程简明易行好操作

优化纳税人缴费人享受税费优惠方式,加大部门协同和信息共享,除依法需要核准或办理备案的事项外,推行“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的获得感。

04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效率

依托电子税务局,拓展纳税人网上申请和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渠道,提高退税效率。

财政部门加强统筹,及时保障退库资金到位。

财政、税务和国库部门密切合作,畅通电子退税渠道,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及时获得退税款。

05加快出口业务各环节事项办理速度

优化“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推行无纸化单证备案。进一步简化结关、收汇手续。

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扩大数据共享范围,加大宣传辅导力度,帮助出口企业加快全环节各事项办理速度、压缩单证收集整理时间,提升出口退税整体效率。

税务部门办理正常出口退税业务的平均时间确保不超过8个工作日,并进一步压缩A级纳税人办理时限。

还想学习更多财税知识吗?

快来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徐新荣老师讲解的零基础一般纳税人真账全盘实操吧!

本课程适用于零基础、考了证书没实操经验、想从事会计工作的学员!

徐老师手把手带着大家学习上岗实操课,从会计人员的必备知识如:怎么申请发票、开具发票、认证发票等;再到一步步带着大家做一套商业企业的全盘账(提供电子版仿真票据用来练习)、以及财务报表的编制、增值税、所得税等常见税种的纳税申报等五大模块全方面位助您提升实战能力,本课程非常系统全面,涉及到了企业财务的方方面面,学完后均可独立完成企业的做账与报税工作,既可以可以胜任没买软件小公司的会计,也可以胜任大中型企业的会计工作。

为您的财务职业发展增加底气和机遇。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一起学习吧!

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图片即可报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