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会计人员 > 会计培训

【实用】本市去外省市经营涉税事项办理的操作指南来啦!请收好

来源: 上海税务 2020-09-09
普通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有了走出本省的建筑业项目,今天就来给大家讲讲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服务之本市去外省市经营的那些事儿~

业务概述: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创新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制度的通知》(税总发〔2017〕103号)要求,纳税人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临时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再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改向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填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并调整为一合同一报告。

本市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自主填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纳税人跨区域经营合同延期的,可以向经营地或机构所在地的税务机关办理报验管理有效期限延期手续。

一、开具《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

第一步:纳税人以企业身份登录电子税务局,登录成功后,左侧选择“跨区域涉税事项套餐(本市去外省)”;

正保会计网校

第二步:进入该模块首页,若之前有开具过《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可筛选“申请日期起”、“申请日期止”进行查询,界面将以列表的形式进行展示;

正保会计网校

若是要开具新的《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点击“新开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进入表单填写页面;

正保会计网校

第三步:填写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表单;

正保会计网校

第四步:表单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预览提交”页面,确认填写信息无误后,点击“提交”;该事项为无需税务机关人工受理事项,纳税人提交无误后可直接下载文书;

正保会计网校

第五步:查看、下载报告表;完成“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申请后,该模块首页会以列表的形式生成项目记录,可点击“查看报告表”,查看报表详情并打印;若合同延期,可点击“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对该报告表进行延期申请。

正保会计网校

二、《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延期

第一步:点击“跨区域涉税事项延期”;

正保会计网校

第二步:填写表单;进入表单填写页面,选择“最新有效期止”;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正保会计网校

第三步:预览提交;检查信息填写无误后,点击“提交”;该事项为无需税务机关人工受理事项,纳税人提交无误后可直接下载文书。

正保会计网校

正保会计网校

更多财税资讯尽在正保会计网校-开放课堂零基础-会计上岗真账实训两位有10多年财务经验、高学历、高资历的老师进行讲解。

通过真账+直播+视频的方式进行授课让你学会出纳和会计岗位必备技能!学完之后,全面提升自己的财务水平,成为领导眼里的好会计,好出纳!心动不如行动,快来学习吧!

正保会计网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