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税问答

夫妻之间房产加名、减名、更名,契税还免吗?

来源: 重庆税务 2021-08-26
普通

夫妻之间房产加名、减名、更名,契税还免吗?

【问题】

夫妻之间房产加名、减名、更名,契税还免吗?

【解答】

1.现行有效的规定中,《关于夫妻之间房屋土地权属变更有关契税政策的 通知》(财税[2014] 4号)明确: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 原归夫妻双方共有。 变更为其中-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双方约定、变更共有份额的,免征契税。
2.即将实施的《契税法》中.第六条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免征契税。
因此,不管是现行规定,还是实施《契税法》后,这项政策并未发生改变。只要是 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内.夫妻之间的房屋、土地权属“加名”、“减名”、 “更名” 或“变更共有份额”的,均免征契税。

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自然人成立一人有限公司,使用房产投资入股是否需要缴纳契税?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