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税问答

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是否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来源: 海南税务 2021-08-17
普通

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是否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问题】

纳税人发生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取得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是否可以抵扣进项税额?国内旅客运输服务指的是哪些?

【解答】

政策内容:

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取得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为发票上注明的税额。

“国内旅客运输服务”,限于与本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的员工,以及本单位作为用工单位接受的劳务派遣员工发生的国内旅客运输服务。

文件依据:

《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国内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抵扣等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1号)

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哪些出版物在出版环节可以执行增值税100%先征后退的优惠?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