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税问答

退休人员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

来源: 重庆税务 2021-07-27
普通

退休人员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

【问题】

退休人员是否缴纳个人所得税?

【解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者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再任职”。 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 1 )受雇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协议),存在长期或连续的雇用与被雇用关系;(2)受雇人员因事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时,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资收入: ( 3)受雇人员与单位其他正式职工享受同等福利、培训及其他待遇; (4 )受雇人员的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组织。

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个人将小说手稿拍卖取得所得,按什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