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财税问答

印花税怎么申报?

来源: 北京税务 2021-07-27
普通

印花税怎么申报?

【问题】

印花税怎么申报?

【解答】

申报入口由原来的多个入口调整为一个入口,即【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具体路径为:

第一步:请您在电税主页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按期应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填写申报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申报-找到印花税;

第二步:若为按次申报,找到印花税点击后面的“税源采集”-进入后选择左上角【按次申报】

①点击右侧【新增按次申报税源】,填写税源信息后选择税目,系统自动带出税率,填写计税金额或件数,选择减免性质后点击【保存】,点击【确定】确认保存;

②如需通过导入方式新增税源,点击屏幕上方右侧【下载导入模块】,填写完成后,点击【导入按次申报税源】。成功后点击屏幕上方【查询】,刷新界面,查看已采集的按次申报税源信息。 

若为按期申报,找到印花税点击后面的“税源采集”-进入后选择左上角【按期申报】

①点击右侧【新增按期申报税源】,填写税源信息(其中应纳税凭证书立(领受)日期需在税款所属期内),选择税目系统自动带出税率,填写计税金额或件数,选择减免性质后点击【保存】,点击【确定】后点击右上角【提交税源信息】,确认保存。

②如需通过导入方式新增税源,请点击上方【下载导入模块】,填写完成后,点击【导入按期申报税源】,导入成功后,点击【提交税源信息】。成功后点击屏幕上方【查询】,刷新界面,查看已采集的按期申报税源信息。

第三步:然后直接点击税源采集页面的“跳转申报”,勾选印花税-点击申报-进入新的界面检查合同等信息(税源编号没有带出属于正常),没有问题点击申报;(如点击“跳转申报”没反应,可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按期应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填写申报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申报-找到印花税勾选印花税-点击下方“申报”即可)。

更多相关知识请点击:合伙人出资需要缴纳资金账簿印花税么?

学习更多财税资讯、财经法规、专家问答、能力测评、免费直播,可以点击查看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频道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