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企业所得税

一文知晓企业所得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步骤

来源: 上海税务 2023-05-18
普通

作为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前置步骤之一,财务会计报表要报好,而要报送财务会计报表,要先保证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的准确。下面,让我们一起先来学习下如何备案吧。

一、备案

纳税人可在电子税务局上自行提交财务会计制度备案申请,申请成功后立即生效。办理路径为:

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制度信息报告——财务会计制度备案【创新版】

一文知晓企业所得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步骤

二、修改或作废操作提醒

进入页面后,系统将展示此前已经备案过的信息,可以通过“查看”、“修改”和“作废”按钮进行相应的操作:

一文知晓企业所得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步骤

注意:

①“查看”是查阅本条备案的具体明细,包括会计制度备案信息、资料信息以及会计报表情况;

②“修改”仅能修改本条备案信息的有效期起、有效期止;

③“作废”是将本条备案信息作废,如在此所属期间已有财务报表申报记录,则不能作废成功。

(若记录有误,请先作废或修改原备案有效期再新增备案信息,如果对应会计制度执行期间已经报送过对应的会计报表资料,则不可再作废原备案,只可终止此备案信息的执行期止。)

三、新增

如需新增财务会计制度备案,需填报信息如下:

一文知晓企业所得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步骤

新增或修改页面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本次已填写的内容。

此业务无需上传附列资料。选择点击[提交]按钮,确定提交。

点击【提交】,提交后可点击【查看我的申请资料】按钮查看申请资料,点击【下载打印】按钮可下载《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报告书》和《税务事项通知书》。

一文知晓企业所得税财务会计制度备案步骤

更多推荐:

企业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小Tips

13项无需发票就可税前扣除企业所得税的情形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