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其它

民法典诵读—《民法典》中的哪些债务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

来源: 贵州税务 2021-02-09
普通

哪些债务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

夫妻共同债务,是指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经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或者夫妻双方或一方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具体而言,夫妻共同债务有三种:一是基于双方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二是夫妻双方或者一方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担的债务。三是夫妻一方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债务,且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是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所负。

民法典诵读—《民法典》中的哪些债务属于夫妻的共同债务?

相关法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零六十四条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名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 

税务政策解读、税务知识学习及实操提升,请关注财会实务选课中心,点击查看>>

更多推荐:

民法典的实施对2021中级考试会产生哪些影响?

热点关注:《民法典》里关于产权的那些事,你都知道吗?

关注: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