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个人所得税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来源: 厦门税务 2021-02-01
普通

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来啦!一起来学习吧!

1 、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年度申报

《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B表)》适用于查账征收的个体工商户业主、企事业单位承包承租经营者、个人独资企业投资者和合伙企业自然人合伙人在中国境内取得经营所得的个人所得税2019年及以后纳税年度的汇算清缴。

【操作步骤】

(1)登录

被投资单位登录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进入系统后上方会显示生产经营申报通道,点击【生产经营】,进入“生产经营”申报模块。

(2)申报

点击【年度汇缴申报】进入申报表填写主界面。若该税款所属期已有申报成功或待反馈的明细记录,则【收入、费用信息】不允许修改。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3)申报表报送

报表保存成功后,可进行申报表报送。点击【网上报税】→【网上申报】,进入申报表报送界面,系统自动显示保存成功但未报送成功的报表,勾选报表记录后点击【发送申报】按钮进行申报表报送,税务机关系统接收成功后报表显示“申报处理中”状态。

若未能自动获取到申报反馈结果,可自行点击【获取反馈】查看申报结果;

若申报失败,可根据反馈提示修改申报表数据后,重新【发送申报】并【获取反馈】。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2 、经营所得申报更正及作废

申报表报送成功后发现申报有误,可返回到申报菜单中进行修正。

申报成功未缴款时发现有误,可点击【启动更正】或【作废】按钮解锁报表状态后重新填写报送;申报成功并缴款成功后发现有误,可点击【启动更正】按钮启动更正后,对数据进行修改后更正申报。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启动更正后,如果发现申报数据无误,在未重新申报的前提下,可点击【撤销更正】按钮撤销更正。

3 、代理经营所得申报缴款

(1)三方协议缴税

三方协议缴款:需要和税务机关、银行签订《委托银行代缴税款协议书》才能使用“三方协议缴款”方式。已经签订过的,不需要重新签订。

操作步骤:

申报表申报成功后,若采用三方协议缴款方式,则点击【税款缴纳】→【三方协议缴款】,界面下方显示应缴未缴税款相关内容。

点击【立即缴款】,系统自动获取企业三方协议,并核对信息是否存在及正确。

确认三方协议的开户行、账户名称等基本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扣款】发起缴款。

进度条刷新完毕后得到缴款结果,即完成缴款。

(2)银行端查询缴税

银行端查询缴税:打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后至商业银行缴款。

操作步骤:

申报表申报成功后,点击【税款缴纳】→【银行端查询缴税】,界面下方显示欠税相关内容。

选择需要缴款的申报记录,点击【打印】,

携带打印出来的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在凭证上注明的限缴期限前至商业银行柜台进行缴款,逾期将需要作废重新打印并可能产生滞纳金。

若需要重新打印,点击【作废】,作废成功后,状态变更为未打印,重新点击【打印】,携带最新银行端查询缴税凭证至银行缴款。

(3)银联缴税

操作步骤:

申报表申报成功后,点击【税款缴纳】→【银联缴税】进入银联缴款界面。

勾选待缴款记录后,点击【立即缴款】,会弹出一个提示,点击确定后发起缴款请求,请求成功后会用浏览器打开银联缴款页面,同时客户端银联缴税界面弹出对话框。

先在浏览器打开的银联缴款页面,录入该缴款银行卡办理时使用的姓名、证照号码和银行预留手机号等信息后点击【确认付款】,缴款成功则会跳转至缴款成功提示界面。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个税汇算丨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操作指引

浏览器中完成缴款后根据缴款结果,在客户端中点击【支付完成】或【支付未完成】(若点击【支付完成】,客户端会检查缴款结果并在页面上显示)。

缴款结果在页面上显示后点击【确定】即可。其他投资人需缴款按照以上步骤再次操作即可。

(4)扫码缴税

扫码缴税:申报完成之后有欠税的,可以生成缴税二维码,纳税人可进行扫码缴税。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财税大咖在线答疑,解你所惑。获取更多财税资讯,请持续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栏目,点击进入>>

更多资讯:

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怎么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申报流程
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税务申报纳税申报时间税务申报方法税务申报流程
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税务筹划税务筹划方法税务筹划步骤税务筹划案例
更多税收政策税务稽查发票实操

推荐阅读:

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汇算清缴开始啦,快来看怎么办理吧

2021年新规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实务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