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汇算清缴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常见问题盘点 速来围观!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16
普通

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是每个企业必做的一件事,但是汇算清缴程序繁琐,账务复杂,是让很多财务人员都头疼的问题,本篇文章整理了日常工作中遇到常见的关于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问题,一起来看看吧。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常见问题盘点 速来围观!

(1)为什么要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平时我们在进行账务处理时,遵循的是企业会计准则或企业会计制度,也就是在季度预缴企业所得税的时候,我们是用准则口径的会计利润计算的应缴纳所得税额;而企业实际全年应该缴纳多少企业所得税,是要遵循税法规定的。

(2)最晚什么时候要完成所得税汇算清缴?

纳税人应当自纳税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也即每年的1月1日到5月31日。这里企业所得税的汇算清缴时间要与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加以区别,个人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的时间规定是:纳税人应当在取得所得的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办理汇算清缴 。也就是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的完成时间要比个人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早一个月。

(3)汇算清缴时的纳税调整事项需要在账里面体现吗?

汇算清缴的纳税调整事项不需要在公司的账里面体现,只需要体现在汇算清缴套表上即可。例如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企业发生的符合条件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支出,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不超过当年销售(营 业)收入1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4)汇算清缴后企业不需要做任何账务处理吗?

如果汇算清缴后企业需要补税或者退税,是需要进行账务处理的。不涉及补税会退税,则不需要做任何账务处理。

岁末年初,企业又要开始为一年一度的汇算清缴做准备了,还傻傻搞不懂什么是汇算清缴吗?什么调增?什么需要调减?什么可以扣除?优惠怎么享受?37张表怎么具体填写?正保会计网校推出决战2021年度汇算清缴专题培训,报名后即可学习核心内容,一课搞定汇算清缴前瞻筹备、政策定位、优惠申请、报表填写。点击进入>>

更多资讯:

企业所得税企业所得税怎么交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申报流程
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个人所得税扣除标准个人所得税申报流程
税务申报纳税申报时间税务申报方法税务申报流程
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时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税务筹划税务筹划方法税务筹划步骤税务筹划案例
更多税收政策税务稽查发票实操

更多推荐:

会计汇算清缴太难了怎么办?入门知识新人必看!

年末了,企业汇算清缴时怎么确认收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