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汇算清缴

一文了解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要点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04-20
普通

非居民企业是否需要完成所得税汇算清缴?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相关要点~

快来关注吧!

申报范围

依照外国(地区)法律成立且实际管理机构不在中国境内,但在中国境内设立机构、场所的非居民企业。

企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不参加当年度的所得税汇算清缴:

01临时来华承包工程和提供劳务不足1年,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且已经结清税款;

02汇算清缴期内已办理注销;

03其他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不参加当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

申报时间

正常纳税人:自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

企业在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自实际经营终止之日起60日内

特别提醒

企业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办理年度所得税申报,应当在年度终了之日起5个月内,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延期申报申请。

申报方式

本市非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报方式包括网上申报和上门申报两种方式。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推荐通过网上申报渠道办理汇算清缴申报。

网上申报渠道

1、网上电子申报企业端软件(eTax@SH3)

2、电子税务局---非居民企业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2019版)

申报资料

01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及其附表

02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或财务情况说明

03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年度关联业务往来报告表(涉及关联方业务往来的)

04非居民纳税人享受协定待遇信息报告表(享受税收协定待遇且预缴申报时未报送该表的)

05纳税人委托中介机构代理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的,应附送委托人签章的委托书原件

06其他有关资料

如何做好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2021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综合讲解班》,一课搞定汇算清缴前瞻筹备、政策定位、优惠申请、报表填写,通过案例分析熟练掌握汇算清缴方法,从零起步,攻破汇算清缴难点问题。点击进入>>

更多汇算清缴知识,欢迎关注正保会计网校会计实务汇算清缴专题,点击进入>>

相关标签:

会计实务  汇算清缴  企业所得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