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企业所得税

如何填写《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来源: 天津税务 2021-04-08
普通

到税务机关代开发票的纳税人,均需填写《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目前代开增值税发票的纳税人多以自然人和个体工商户为主,下面我们以自然人的身份进行表单填报的讲解,并以自然人王某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内容鉴证咨询服务费)进行举例说明。

- 自然人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 -

如何填写《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温馨提示

1.【销售方信息】必填项为 纳税人名称(自然人为本人姓名)、纳税人识别号(自然人为身份证号)、地址、电话;其余信息可根据自身需求填写。

2.【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为开票内容(例如鉴证咨询服务费、经济代理服务费等),纳税人可将开票内容自行填入【货物或应税劳务、服务名称】栏内。

3.标红位置均为必填项。

4.由于代开发票均是以销售方的名义提交申请,所以【购买方信息】的填写内容需询问购买方,按照购买方要求填写。(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以税务机关系统信息为准)

5.如需备注相关内容,请填写在【备注】栏内。

6.以小王为例,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填写代开申请单即可办理相关开票业务。但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的内容多种多样,出租房屋、劳务、服务等内容各异、所需材料也存在不同,如有疑问可咨询当地税务机关。

了解更多企业所得税知识,请关注财税实务选课中心,点击查看>>企业所得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