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电子缴税的2种方式,你都知道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03
普通

财务人员在选择缴税方式的时候会看到有“三方协议缴税”和“第三方缴税”,很多人不明白这两种缴税方式有什么区别,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

电子缴税的2种方式,你都知道吗?

▶这两种缴税方式有什么区别?

三方协议缴税、商业银行柜台缴税、银行卡刷卡缴税、银联在线缴税、第三方(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缴税等。

其中三方协议缴税适用于纳税人、税务机关、开户银行三方签订《委托银行划缴税(费)款三方协议书》(简称“三方协议”)实时缴税。上海市电子税务局已开通网上签订三方协议,纳税人选择全程网签方式签约的协议可即时生效。纳税人在各网上办税系统或办税场所完成申报后选择三方协议实时缴税,当场知道缴税结果。

第三方支付缴税适用于上海市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移动端直接跳转至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APP,使用绑定的银行卡进行支付。

▶两种缴税方式有支付限额吗?

不同缴税方式是有不同限额的。

三方协议缴税可以使用对公账户、借记卡、活期一本通(活期存折),以上述账户余额为限(扣除账户中因特殊原因部分冻结的金额)。

第三方支付缴税,一般借记卡20000元,信用卡5000元。各发卡行限额不统一,具体详询发卡行。

所以您如果需要缴纳的税金金额较大,仍建议使用三方协议缴税哦!

小贴士:三方协议可以网上签订,即时生效,缴完税后可立即撤销哦!

▶一份三方协议可以与多个税务局签订吗?

一份三方协议只能与一个主管税务机关签订,如果是本市跨区经营的纳税人,需要按不同的报验地主管税务机关分别签订(账户可以是同一个,三方协议号不同)。纳税人也可根据需要,与一个税务机关多个商业银行签约三方协议。纳税人都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上述情形的签约。

▶还有一个问题,电子税务局缴税可以缴纳滞纳金吗?

可以的,几种主流缴税方式都适用于各项税费,包括申报产生的应纳税额、逾期未缴纳的欠税、滞纳金和违法违章罚款等。

税务申报是每个财务人必备的技能,如果不能顺利完成,推荐学习全税种纳税申报集训营(含实训软件),全税种通盘学+报税/认证/开票/汇算清缴实训平台模拟演练带你掌握各类纳税申报问题。

相关推荐:

3月征期至15日!金税盘、税控盘、税务UKey抄报操作来啦~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