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11-19
普通

密码忘了没法办税了,是不是只能去办税服务厅走一趟才行?没那么麻烦!其实好多情况在家一样可以解决哦~我们一起来看看有哪些办法吧~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1

CA密码

问:CA密码是登陆电子税务局的一种途径,忘记了是不是只能来办税服务厅重置呢?

答:不是哦,CA法人数字证书有专门的重置方式,不需要特地跑办税服务厅,只需要拨打数字中心电话(962600)即可重置哦

2

电子税务局税号登陆

问:对于大家经常要用到的电子税务局,有多种登陆方式,其中税号登陆初始密码为法人身份证号码,那如果忘记密码又没有开通其他登陆方式,该如何处理呢?

答:首先,如果只需要简单将密码重置,重置结果为法人身份证号码的话,可以尝试通过拨打维护单位服务商电话,联系客服,根据提示完成登陆密码重置。或前往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密码重置。

另外,有的纳税人如果对设置密码有需求的话,则可以通过下面这个方法设置密码,在税号登陆界面点击右下角“忘记密码”↓↓↓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点击进入后,即可根据提示填写法人信息↓↓↓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设置为想要的密码,而不是简单重置。

3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


问: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登陆密码与申报密码忘了,一定要跑办税服务厅重置密码吗?

答:是这样的,对于登陆密码,可以点击“忘记密码”↓↓↓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并按照系统步骤验证身份后即可重置密码,不需要前往办税服务厅哟~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TIPS:对于申报密码呢,同样的,不一定要前往办税服务厅才能重置,若为扣缴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是财务负责人即可通过“个人所得税”APP,进入个人中心的企业办税权限模块对相应企业进行申报密码重置。另外还可登陆个人所得税网页版在个人信息的企业办税权限模块重置申报密码哦~

4

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问: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的密码忘记怎么操作呢?

答:对于社保费管理客户端来说,初始密码就是大家的社保登记号后六位,但也有纳税人会出现改过密码忘记的情况,这种情况的话还是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进行密码重置。

网上办税密码忘了怎么办?看这里

5

税控盘 

问:税控盘被锁住了,来不及开票了怎么办?

答:税控盘被锁不要着急,面对这种情况,需要根据密码被锁原因分类处理↓↓↓

• 如果是单纯的由于忘记密码或是密码输错导致税控盘被锁,则需要来办税服务厅窗口进行解锁;

• 如果是由于长期未登陆开票软件进行清卡操作而导致的税控盘被锁,那么纳税人首先可以在网上进行自助操作清卡,后续因操作或系统问题导致自助清卡无法完成的话,亦可以前往办税服务厅办理清卡,后续就可以正常使用税控盘啦!

这篇集锦整理了日常大家询问和产生疑惑较多的密码问题,赶紧收藏,让问题一站解决!

学税务问题有困难?《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帮您!175小时学习+全盘讲解+软件实操+配套资料+工作答疑全盘理清,快速上岗,独立胜任会计岗位、总账会计、费用会计、往来会计、会计负责人等岗位。<<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税费逾期未申报,收到税务局“责令限改”的通知会被罚款吗?

税务UKey变更发行如何办理?一文告诉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