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电子税务局办税攻略!常见的8个办税业务问题梳理

来源: 北京税务 2021-08-02
普通

电子税务局大大方便了纳税人的业务办理,今天给大家整理了常见的电子税务局问题:如何在网上开具完税证明?如何办理涉税信息查询?……快来一起看看吧。

电子税务局办税攻略!常见的8个办税业务问题梳理

一、信息报告类问题

1.请问我在哪里可以办理涉税信息查询?

答:请您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其他服务事项】—【纳税人涉税信息查询申请】功能申请,待受理通过后,在【我要办税】—【其他服务事项】—【其他涉税事项】—【文书打印】打印涉税信息查询结果。

2.开具完税证明能从网上开吗?

答:可以。税收完税证明分为表格式和文书式两种:(1)文书式完税证明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证明开具】—【开具税收完税证明(文书式)】查询开具(注: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就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缴(退)税情况申请开具证明的,不再开具税收完税证明(文书式),调整为“纳税记录”);(2)表格式完税证明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证明开具】—【开具税收完税证明(表格式)】查询开具,表格式完税证明仅能开具一次,如需再次打印,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证明开具】—【开具税收完税证明(表格式)补打】模块操作。

二、申报类问题

1.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中如果无纳税项目是否可以不申报?

答: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相关税种(含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如没有涉及到本属期需要申报的税种,则无需申报。

2.申报增值税时提示未抄报税如何处理?

答:(1)检查税控设备抄报税是否成功,抄报数据和填写数据是否正确,是否是一整月数据(如小规模按季申报则填写申报属期季度的数据);

(2)若抄报税已经成功,可检查是否有其他税控设备(分盘),如有多个税控设备,需将所有税控设备抄报完成后再申报,若只抄报了一个,申报时也会有此提示;

(3)检查抄报税确定成功申报还有此提示的,可点击【重置申报清册】以及填表界面右上角【重置】,重新填写申报;

(4)按上述操作仍未解决的,需要前往税务机关申报。

3.如何更正往期增值税申报表,更正情况进程去哪里查看?

答:您好,您可以在电子税务局主页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更正往期增值税申报】,进行更正即可,更正进程也是在该模块查看。目前只支持更正近三个属期。

4.小微企业印花税减免50%应选什么代码呢?

答:在【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界面中,系统自动判断纳税人本期是否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纳税人正常采集印花税税源后,跳转申报即可。

5.请问我在更正增值税上期申报表,需要补充金融商品转让的销售额和扣除额,但是附表三的扣除项目是灰色的,无法填写,应该怎么处理?

答:金融商品转让填写扣除额需要先办理差额征税项目登记,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费申报缴纳】—【申报辅助信息报告】—【网报备案事项】—【开通差额征税项目登记】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重置申报表即可填写扣除额。

三、国际业务类问题

我用其他申报中的通用代扣代缴增值税时,征收品目只有知识产权,我如何选择信息系统服务呢?需要去税局柜台办理吗?

答:增值税代扣代缴申报中征收品目是根据您的有效的税(费)种认定信息带出的。如需添加,请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费)种认定】,申请添加“代扣代缴增值税”,在“备注”栏注明具体情况及税(费)种的有效期。

了解更新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办理指南,关注课程《电子税务局常见业务办理指南》,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全面掌握电子税务局操作方法,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电子税务局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这样操作!

【问答】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版扣缴功能常见问题解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