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4月大征期!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这样填写申报表

来源: 北京朝阳税务 2023-04-14
普通

不同情形下小规模纳税人该如何填写增值税申报表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小微免税,这样填 

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的销售额等项目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或者“未达起征点销售额”相关栏次;

如果没有其他免税项目,则无需填报《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

二、3%减按1%,这样填 

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的销售额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应征增值税不含税销售额(3%征收率)”相应栏次,对应减征的增值税应纳税额按销售额的2%计算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本期应纳税额减征额”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减税项目相应栏次。

以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申报为例

情形一:第一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应税销售收入,适用1号公告规定的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应按照1%征收率开具增值税发票。纳税人可就该笔销售收入选择放弃减税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应税销售收入,需要计算缴纳增值税

例 1

A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10万元,其中6万元开具了1%征收率的增值税普通发票,4万元开具了3%征收率的增值税专用发票。

申报表这样填↓    

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

情形二:第一季度销售额超过30万元,且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小规模纳税人取得应税销售收入,适用1号公告第二条规定的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应按照1%征收率开具增值税发票

例 2

B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销售货物取得不含税收入50万元,均开具1%征收率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申报表

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

情形三:差额扣除后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且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适用增值税差额征税政策的,以差额后的余额为销售额,确定其是否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

例 3

C公司2023年第一季度提供设计服务取得含税收入20.1万元,同时向其他广告公司支付含税分包款10万元,均未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申报表这样填↓

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申报表

税费申报表

更多推荐:

实务会员   会计培训   税收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