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注意事项

来源: 广东税务12366 2023-04-13
普通

  填报《A000000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基础信息表》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有效期内的纳税人,不论你是否享受优惠政策,均需填报《A000000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基础信息表》“211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所属期年度有效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相关栏次。

注意:在申报所属期年度,如企业同时拥有两个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则两个证书情况均应填报。

A000000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基础信息表

  填报《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A107041)

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在有效期内的纳税人,不论你是否享受优惠政策,均需填报《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A107041)。

(一)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

当《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A107041)第10行“三、本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4÷7)”小于60%,系统自动带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为0,且不可修改。在保存本表的时候,系统提示:“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

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

(二)本年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

当《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情况及明细表》(A107041)第13行“六、本年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11÷12)”小于10%,系统自动带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为0,且不可修改。在保存本表的时候,系统提示:“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企业从事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不低于10%”

本年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

(三)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营业)收入比例

1. 当企业“营业收入”≤50000000时,A107041表第30行“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营业)收入的比例”小于5%,系统自动带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为0,且不可修改。在保存本表时,系统提示:“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最近一年年收入小于5,000万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5%”。

2. 当年度申报表A100000表第一行“营业收入”大于50000000小于等于200000000时,系统监控A107041表第30行“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营业)收入的比例”,当比例小于4%,系统自动带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为0,且不可修改。在保存本表时,系统提示:“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最近一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至2亿元(含)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 当年度申报表A100000表第一行“营业收入”大于200000000时,系统监控A107041表第30行“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营业)收入的比例”,当比例小于3%,系统自动带出“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为0,且不可修改。在保存本表时,系统提示:“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第十一条规定,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亿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4. 保存A107041表时,系统根据上述三项监控信息:“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总收入的比例”、“本年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比例”、“三年研发费用占销售(营业)收入比例”判断企业是否符合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享受条件,如不符合,弹出以下提示:

保存A107041表

如符合,则弹出保存成功提示,系统自动跳转A107040表并填入数据。

更多推荐:

实务会员   会计培训   税收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