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抵扣类勾选”无法查到对应发票?六种情形帮您排查

来源: 上海税务 2023-02-14
普通

最近收到了一张发票,在税务数字账户勾选抵扣模块中查询不出来是怎么回事?以下列出6种常见情形和排查方法,快来对照看看吧。

1

情形一:查询条件设置不准确

排查方法:查看查询条件是否设置准确,如开票起止日期、发票来源、发票状态、票种等信息。

查询条件设置不准确排查方法

2

情形二:票面信息不正确

排查方法:查看票面信息,如纳税人识别号是否正确、发票是否为负数发票、税控发票票号是否正确、或通过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查验发票真伪等;

查看票面信息

发票查验

在单张查验模块,选择文件,导入文件,录入查询条件,点击【查验】按钮,在查询结果区中显示对应的发票信息。

3

情形三:涉及农产品发票、代扣代缴凭证等

需在其他功能操作的情况

排查方法:排查是否为农产品发票、代扣代缴完税凭证、海关缴款书等,如是,则按照对应票证勾选步骤进行勾选。

农产品发票处理思维导图

4

情形四:误操作为“不抵扣勾选”

排查方法:排查对应发票是否误操作为“不抵扣勾选”。通过税务数字账户-发票勾选确认-不抵扣勾选模块,设置查询条件,点击查询,便可得到符合筛选条件的发票信息的查询结果,如确认发票已认证为“不抵扣勾选”的,可进行撤销勾选操作。

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功能菜单依次选择【我要办税】-【税务数字账户】-【发票勾选确认】-【不抵扣勾选】。

发票勾选确认

将发票勾选状态设置为“已勾选”,选择“发票来源”和“发票状态”等必录项查询条件,更多精确查询可以设置更多查询条件,点击查询,便可得到符合筛选条件的已勾选的发票信息。

纳税人根据查询结果对选择的发票进行不抵扣撤销操作,确认本次要撤销勾选的发票后,再点击“提交”按钮,点击继续提交后撤销勾选完成。

5

情形五:发票状态为已勾选

排查方法:排查发票状态是否为已勾选,排查方法可通过“全量发票查询”模块查看发票详情,或进入【发票勾选确认】-【抵扣类勾选】模块选择对应查询条件查询发票数据,或点击【统计确认】中的“确认历史信息”功能对往期勾选情况进行查询。

6

情形六:发票应勾选“抵扣”误勾选“退税”

排查方法:排查发票用途是否为“抵扣”,排查方法可通过电子税务局-【税务数字账户】-【全量发票查询】模块查看发票状态详情,其中“增值税用途标签”是否为“已勾选(抵扣)”,如果标签显示“已勾选(退税)”则为误勾选。

增值税用途标签

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出口退税管理】-【出口退(免)税申报】-【进货凭证信息回退】进行申请,待主管税务机关受理办结后即可重新勾选。

更多推荐:

发票还没确认用途,是否需要进行入账确认?

速看!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如何享受?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新变化,3月起开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