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抵扣勾选”误勾选为“出口退税勾选”,怎么办?

来源: 厦门税务 2023-02-13
普通

抵扣勾选的发票,误勾选为“出口退税勾选”了怎么办?分为以下三种情形处理,一起来看一下。

1

发票已“退税勾选”尚未“用途确认”

如果发票还未“用途确认”时,发现勾选错误,可以直接取消“出口退税勾选”,然后重新选择“抵扣勾选”。

2

发票已“用途确认”尚未用于退税申报

第一步,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进入“我要办税—出口退税管理—出口退(免)税申报—进货凭证信息回退申请”模块,进行明细数据采集,提交相关申报数据。

第二步,查询申报结果,如税务机关审核通过,则可于审核通过的次日后重新在“厦门市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务数字账户”进行“抵扣勾选”。

3

发票已用于退税申报,

且符合开具“出口转内销证明”的条件

如果发票已经“用途确认”并已申报退税,且符合开具“出口转内销证明”的条件,应向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出口转内销证明”。

外贸企业申请开具“出口转内销证明”的,在税务机关审核通过次日后,可以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税务数字账户-抵扣类勾选”,在“抵扣勾选”模块进行勾选,然后进行统计和确认,相关税款可以用于抵扣。

表格版看起来,更清爽!

向下箭头

抵扣勾选误勾选为出口退税勾选

更多推荐:

已开具免税发票,享受减免增值税政策是否必须追回发票?

跨年发票,可以报销吗?跨年度发票入账问题详解!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