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印花税税源明细表》如何填报?操作看这里

来源: 上海税务 2023-01-04
普通

自2022年7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以下简称《印花税法》)开始施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规定,印花税申报时应填写《印花税税源明细表》,一起来看看具体填报步骤。

2022年7月1日后适用的税源明细表

2022年7月1日后适用的税源明细表

可以看出,新的《税源明细表》不再将按期申报与按次申报分别填列,增加了应税凭证税务编号、应税凭证名称、应税凭证数量、申报期限类型、实际结算日期、实际结算金额、对方书立人等信息。其中,应税凭证名称、申报期限类型、税目、税款所属期起止、应税凭证书立日期、计税金额、税率为必填项。纳税人无需填写应税凭证税务编号;应税凭证数量在逐份填写时填1,合并汇总填写时填写合并汇总应税凭证的数量。具体如下图所示:

印花税税源明细表填报

电子税务局操作流程:

第一步:【电子税务局】——【税费申报及缴纳】——【综合申报】——【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

印花税

第二步:印花税税源信息采集:点击“新增采集信息”,打开新版印花税税源信息采集;

点击“新增”,进入税源明细录入页面。“申报期限类型”分为“按期申报”和“按次申报”:

◆按期申报

通过【用户中心】——【用户管理】——【纳税人信息】——【税费种认定信息查询】,查看印花税税目核定信息。有印花税税目核定信息的,可以选择“按期申报”。

◆按次申报

选择“按次申报”,税款所属期为应税凭证书立日期,纳税期限为凭证书立之日起15日内。

注意!若要采集2022年7月1日前所属期的税源,请通过老版报表进行采集,点击“进入老版报表”系统自动跳转。


更多推荐:

纳税记录用处多,开具攻略快收藏!

印花税法实施后,是签合同的时候交印花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