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个体工商户安置残疾人就业即征即退增值税政策

来源: 山东税务 2022-12-02
普通
 个体工商户安置残疾人就业即征即退增值税政策 

主要内容:

对安置残疾人的个体工商户,实行由税务机关按纳税人安置残疾人的人数,限额即征即退增值税。安置的每位残疾人每月可退还的增值税具体限额,由县级以上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所在区县(含县级市、旗)适用的经省(含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批准的月最低工资标准的4倍确定。

实操要点:

1. 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收入,仅适用于生产销售货物,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提供营改增现代服务和生活服务税目(不含文化体育服务和娱乐服务)范围的服务取得的收入之和,占其增值税收入的比例达到50%的纳税人,所取得的上述收入,但不适用于上述纳税人直接销售外购货物(包括商品批发和零售)以及销售委托加工的货物取得的收入

2. 纳税人按照纳税期限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退还增值税。

3. 如果既适用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又适用重点群体、退役士兵、随军家属、军转干部等支持就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可自行选择适用的优惠政策,但不能累加享受。一经选定,36个月内不得变更。

涉及文件: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财税 〔2016〕52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促进残疾人就业增值税优惠政策管理办法>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33号)

更多推荐:

个人养老金制度在哪些城市试点?

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如何计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