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一个案例带您了解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加计抵减政策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10-17
普通

如何判断我们公司是否适用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呢?还有,这10%和15%的比例有何不同呢?我们先来看一下两个重要文件。

01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号)第七条规定:自2019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0%,抵减应纳税额。

02《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87号)第一条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

提醒:另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纾困发展有关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1号)第一条,上述两个政策规定的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具体指的是什么?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指的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一下。

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

更多推荐:

考下中级会计证书后,能从事哪些工作呢?

“一增三减四明确”,关于印花税的这些变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