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7月增值税申报表填报指引来了!

来源: 安徽税务 2022-07-07
普通

7月迎来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实施后的首个大征期,小规模纳税人如何填报申报表,一起来学习下!

7月增值税申报表填报指引来了!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6号)文件指示:

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的销售额等项目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或者“未达起征点销售额”相关栏次。  

合计月销售额超过1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的全部销售额等项目应当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其他免税销售额”栏次及《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对应栏次。

  举个例子  

例1:季度销售额不超过45万

按季度申报的某小型商贸户(小规模纳税人),2022年二季度销售货物收入为40万元,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为20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未开具发票销售额合计20万元。

申报表填报要点: 

 由于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适用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税政策。 

1. 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20万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1、2栏; 

2. 免征增值税的20万销售额填写在第10栏或第11栏,企业填在第10栏“小微企业免税销售额”,个体填在第11栏“未达起征点销售额”。

例2:季度销售额超过45万

某小型商贸企业,2022年二季度销售货物收入为60万元,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为20万元,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和未开具发票销售额为40万元。

申报表填报要点: 

 由于季度销售额超过了45万元,应适用新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政策。

1. 增值税专用发票销售额为20万填写在《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小规模纳税人适用)》第1、2栏

2. 增值税普通发票和未开具发票40万销售额填写在第12栏“其他免税销售额”栏次

3. 另需填写《增值税减免税申报明细表》,在“二、免税项目”中,点“添加”,选择减免项目“0001045308|小规模纳税人3%征收率销售额免征增值税”,填写对应免税销售额40万元及免税额12000元。

了解更多财会专业知识欢迎加入实务畅学卡会员,带您学习财税知识,还有老师在线答疑,解你所惑。

点击了解详情>>   免费畅听7天>>

更多推荐:

多缴的印花税可以退税啦!

全电发票相关的六个热门问答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