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13
普通

财产税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啦!快来看一下相关信息吧!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一)合并申报方法

1.前置条件

纳税人填报税源信息和进行申报之前,需先完成税务登记。土地增值税、资源税、印花税按期申报的需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相关税费种认定。

2.操作步骤

操作人员可以先通过分税种的税源信息报告模块进行税源采集后,再合并申报,也可以直接通过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模块进行税源采集和申报。这两个入口都可以进行税源信息采集、修改和作废。

具体路径①:申报前先采集。【我要办税】-【综合信息报告】-【税源信息报告】-【财产和行为税税源信息报告】-【税税源信息报告】,进入该税种采集税源信息页面。完成采集后点击【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申报页面。分税种税源信息报告初始化界面如下图所示。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路径②:申报时补充采集。【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申报页面;点击【新增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选择税种页面;再点击**税行的【税源信息采集】,进入该税种采集税源信息页面。完成采集后点击【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申报页面。如图: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3.合并申报入口

【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点击菜单进入界面;或在搜索栏输入关键字,进行模糊查询。在纳税人基本信息栏,输入纳税人识别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回车,系统自动带出纳税人信息。可以选择单一税种申报,也可以多个税种同时申报。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二)合并申报税源信息采集

印花税税源信息采集

点击新增采集信息按钮,进入“印花税采集所属期选择”界面

1、按期申报选择按期申报印花税所属期后进入印花税税源明细表界面,已做过税费种认定的税目,在“按期申报”栏目中会自动预填,操作人员填写应纳税凭证书立(领受)日期、计税金额或件数即可。如果已认定的有资金账簿或其他账簿印花税认定信息,系统会自动弹出资金账簿或其他账簿印花税强制享受税收减免的提示框

2、按次申报选择按次申报印花税所属期后进入印花税税源明细表界面,在“按次申报”栏目中点击增加,会增加一行采集信息

填写完采集信息后,点击登记报送按钮,系统提示报送成功,即完成税源信息采集。

3、查看税源信息

选中一条税源信息,点击查看按钮,进入印花税税源明细表,可通过打印、导出按钮打印或导出该税源明细信息

4、变更税源信息

选中一条税源信息,点击变更按钮,进入印花税税源明细表,可通过登记报送、作废按钮保存或作废该税源明细信息

5、作废税源信息

(三)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

税源信息采集完成后,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进入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界面。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印花税

点击新增申报按钮,进入新增申报界面。

在财产和行为税选择税种页面,系统自动根据税款属期判定识别是否适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政策。若纳税人为一般纳税人,显示“否”不享受减征政策。若纳税人为小规模纳税人,显示“是”可享受减征政策,特殊情况下放弃减征政策的,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

在新增申报界面,选择合适的税款属期,并在税种选择和操作栏,勾选需要进行合并申报的税种,操作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申报界面。不同属期、多税种同时申报时要注意: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主界面税款属期选择为自选,税款所属期起、税款所属期止应填写合适的时间跨度,覆盖所有税种的税款所属期。

进入申报界面,核对申报信息准确无误后,点击申报按钮,系统提示系统提示:确定要申报吗?点击确定,显示保存成功后,点击【返回】。

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界面,已申报税种可以通过【查看申报信息】打印纳税申报表,也可以通过点击【税费缴纳】按钮,进行缴款操作。

如想了解更多财税政策,可以了解一下赵海立老师的课程《2021年每月财税新政解读(12期合集)》,全年持续更新,带你月月学新政,职场不落伍!查看详情>>

2021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全新升级!拥有以下课程及服务↓↓↓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天学习提升。

>建筑、房地产、工业、出口退税、互联网、电商、高新、广告等48个行业免费学习!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更多>>

相关资讯:

8月1日起,全面推行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申报表整合!

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政策培训详解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