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部分放弃免税?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2022-04-12
普通

近日,网校收到很多会计人员询问,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部分放弃免税?今天网校就带大家一起来学习↓

小规模纳税人是否可以部分放弃免税?

小规模纳税人不涉及进项税额抵扣问题,可以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下游企业抵扣要求,对自己取得的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部分享受免税政策,部分放弃免税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纳税人放弃免税无需提供书面声明材料,在开具3%等征收率发票时系统会记录纳税人未开具免税发票的原因。

举例说明:一家制造业小规模纳税人,全部销售额均为销售货物,适用3%征收率。预计2022年4月份销售额80万元,其中30万元下游企业要求开具专用发票,其他的50万元下游企业无特殊要求。该公司可以针对30万元收入放弃免税、开具征收率为3%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按规定计算缴纳0.9万元增值税;其余的50万元销售收入,仍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开具免税普通发票。

更多财税政策、及时获取财税新政请关注会计实务财经法规库,点击查看>>了解更多相关财税问题,欢迎关注选课中心>>财税实务,带你解决工作中的税务问题。

相关推荐:

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的应税销售收入范围是什么?

如何理解小规模纳税人暂停预缴增值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