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可以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吗?快来看一看!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03-17
普通

财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关于完善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40号)(以下简称《公告》),于2022年3月1日正式执行,以推动资源综合利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公告》执行后,大家是否了解:哪些企业符合再生资源收购条件?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又要满足什么条件呢?接下来,就跟着网校一起来学习下吧~

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可以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吗?快来看一看!

1.再生资源的定义及计税方式

问:我们企业平时主营的业务是收购废旧塑料瓶,将其破碎以后,向下游企业提供塑料粉碎料,这是属于销售自产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还是销售收购的再生资源呢?

答:《公告》所称再生资源,是指在社会生产和生活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已经失去原有全部或部分使用价值,经过回收、加工处理,能够使其重新获得使用价值的各种废弃物。其中,加工处理仅限于清洗、挑选、破碎、切割、拆解、打包等改变再生资源密度、湿度、长度、粗细、软硬等物理性状的简单加工。

公司收购塑料瓶然后加以粉碎后再出售给下游企业,属于销售收购的再生资源,不适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但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依照3%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或适用一般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

2.可以适用简易计税方法的纳税人

问:选择简易征收有什么条件要求吗?

答:纳税人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从事危险废物收集的纳税人,应符合国家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的要求,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

2.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的纳税人,应符合国家商务主管部门出台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要求,取得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证书。

3.除危险废物、报废机动车外,其他再生资源回收纳税人应符合国家商务主管部门出台的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要求,进行市场主体登记,并在商务部门完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者备案。

会计人员提升自身实操技能是重中之重,推荐2022年畅学卡实操会员套餐:

>1500+门课免费学;

>每年200-300场直播,每周直播更新,每天学习提升;

>实训操作,多行业真账实训,开票报税全真模拟实操,让您在操作中提升技能。

>更有100套各类资料模板,班级群答疑等超值服务。查看详情>>

相关资讯:

认定为这类企业,研发加计扣除提高到100%!

这几种情形不予加收税收滞纳金!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