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企业所得税

物业管理公司预收跨年物业管理费,何时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

来源: 上海税务 2022-01-17
普通

原来,按规定物业管理费可以按月或者按季度缴纳,但是有些业主认为交纳次数过于频繁,一旦疏忽可能产生不必要的违约金。因此很多业主会提前交纳物业管理费,物业管理公司在这种情况下预收业主跨年度物业管理费,不知道如何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正确申报企业所得税呢?一起看看吧~

物业管理公司预收跨年物业管理费,何时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

官方回答:物业管理公司预收业主跨年度的物业管理费,应该在实际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时确认为企业所得税当期的收入。

▼政策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12号)第九条规定: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计算,以权责发生制为原则,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不论款项是否收付,均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不属于当期的收入和费用,即使款项已经在当期收付,均不作为当期的收入和费用。

同时,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确认企业所得税收入若干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875号)第二条第(四)项第八目规定:长期为客户提供重复劳务收取的费用,在相关劳务活动发生时确认收入。

★拓展阅读★

如何确认增值税纳税义务、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一起往下看↓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的规定:“第四十五条 增值税纳税义务、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

1.纳税人发生应税行为并收讫销售款项或者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先开具发票的,为开具发票的当天。

收讫销售款项,是指纳税人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过程中或者完成后收到款项。

取得索取销售款项凭据的当天,是指书面合同确定的付款日期;未签订书面合同或者书面合同未确定付款日期的,为服务、无形资产转让完成的当天或者不动产权属变更的当天。

2.纳税人提供租赁服务采取预收款方式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收到预收款的当天。

3.纳税人从事金融商品转让的,为金融商品所有权转移的当天。

4.纳税人发生视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或者不动产情形的,其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服务、无形资产转让完成的当天或者不动产权属变更的当天。

5.增值税扣缴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的当天。”

企业所得税如何进行汇算清缴?推荐学习《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实操综合班》

>>2022年全报表填报、后期调整、自查工具、赠21年填报课程,查看详情>>

相关推荐:

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修订!一文了解改哪儿了

快讯!税务总局明确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有关事项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