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这些群体就业税费扣减!速看!

来源: 山东税务 2021-11-15
普通

重点群体就业税费扣减政策的享受主体有哪些?政策具体如何规定的?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这些群体就业税费扣减!速看!

 享受主体 

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人员, 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

 优惠内容 

自 2019年1月1日至 2025 年12月31日,企业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的人员,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当月起,在3年内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 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年6000元,最高可上浮 30%,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在此幅度内确定具体定额标准。

 享受条件 

1.上述政策中的企业,是指属于增值税纳税人或企业所 得税纳税人的企业等单位。

2.企业与招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以及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且持《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注明“企业吸纳税收政策”) 的人员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

3.纳税人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 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小于核算的减免税总额的,以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为限;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大于核算的减免税总额的,以核算的减免税总额为限。纳税年度终了,如果纳税人实际减免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小于核算的减免税总额,纳税人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以差额部分扣减企业所得税。当年扣减不完的,不再结转以后年度扣减。

4.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的计税依据是享受本项税收优惠政策前的增值税应纳税额。

 政策依据 

1.《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 策的通知》(财税〔2019〕22 号)第二条、第五条

2.《国家税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教育部关于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 政策具体操作问题的公告》(2019 年第 10 号)

3.《财政部 税务总局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延长部分扶贫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的公告》(2021 年第 18 号)

面对千变万化的税收政策,你是不是有很多疑惑?《2021年每月财税实务难点处理(12期合集)》课程用案例围绕政策,还原应用场景,帮助您将财务痛点各个击破!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城市维护建设税政策在纳税申报上有何要求?

企业出租房屋有什么房产税优惠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