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境外投资不懂别国税制?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了解一下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11-09
普通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全球企业在此展示新产品、结识新伙伴、开拓新市场,不断为全球创造新机遇。

进博会期间,很多境外企业“走进来”,彰显了中国面向世界的大国风范;那么,中国的企业如何“走出去”,国内企业参与境外投资,不懂其他国家(地区)的税制及税收政策的困扰怎么办,别担心,今天为大家带来《中国居民赴某国家(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助力企业走出去。

境外投资不懂别国税制?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了解一下

一、《指南》是什么?

《指南》主要围绕境外投资目的地整体营商环境、主体税种、征管制度、双边税收协定(协议或安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2021年7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官网“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栏目更新了21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迄今为止,已发布了104份国别投资税收指南,全面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我国“走出去”纳税人主要投资目的地。

二、《指南》有什么用?

通过《指南》,“走出去”企业能够快速熟悉境外投资目的地基本的税收信息,大幅降低企业对投资目的地税收信息收集难度,既减轻企业的税法遵从成本,又利于企业防控税收风险,增强企业“走出去”的信心和底气。

三、《指南》如何下载?

登陆税务总局网站——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专题——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下载不同国家和地区投资税收指南的PDF版。

四、如何用好《指南》?

1.“走出去”前,利用《指南》了解投资目的地税制概况等基本税收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2.“走出去”过程中,利用《指南》详细了解东道国税务部门关切,了解双边税收协定及税收争议解决机制等,合理规避投资目的地潜在的重点税收风险;

3.持续关注《指南》的后续更新,动态把握东道国税收政策变化,提高境外经营的税收合规性。

面对千变万化的税收政策,你是不是有很多疑惑?《2021年每月财税实务难点处理(12期合集)》课程用案例围绕政策,还原应用场景,帮助您将财务痛点各个击破!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境内企业承包了地点在境外的建筑服务 增值税有什么优惠?

进口货物或者境外单位和个人向境内销售需要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