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小微企业如何享受税收优惠?如何申报?

来源: 深圳税务 2021-10-21
普通

小型微利企业的朋友们~

税收优惠力度是不是很让人动心呢?

了解了政策之后

让我们一起搭乘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之船

开始申报之旅吧~

▼我要怎么样才能享受优惠事项呢?

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均采取“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办理方式,只需通过填写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相关栏次即可享受,同时将以下资料留存备查:

(1)所从事行业不属于限制和禁止行业的说明;

(2)从业人数的计算过程;

(3)资产总额的计算过程。

我要到哪里办理呢?

(一)首选电子税务局

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的小型微利企业,申报系统将根据申报表相关数据,自动判断企业是否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符合条件的,申报系统还将进一步自动计算减免税金额并生成表单,纳税人确认即可,方便又快捷!

▶划重点:不区分征收方式,查账征收和核定征收都可以享受减免政策哦~

(二)自助办税区办理

如果不懂电脑操作,或者是出现特殊情况自己不能办理,也可以选择来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区,有专门税务人员辅导您办理,解决疑难问题。

(三)大厅窗口办理

如果去窗口办理的话,记得提前预约哦~

电子税务局如何申报呢?

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统一实行按季度预缴,按年度汇算清缴。

(一)季度预缴申报流程

点击【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企业所得税申报】-【居民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月(季)度申报】,即可进入申报界面。

小微企业如何享受税收优惠?如何申报?

▶系统如何判定是否小型微利企业呢?

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小型微利企业的资产总额、从业人数、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指标,暂按当年度截至本期申报所属期末的情况进行判断。

(二)年度汇算申报流程

可通过首页“未申报”中对应的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信息进行申报功能,也可通过【我要办税】-【税费申报及缴纳】-【企业所得税申报】-【居民企业(核定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居民企业(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进入申报功能。

小微企业如何享受税收优惠?如何申报?

//注意事项//

企业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已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不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条件的,应当按照规定补缴企业所得税税款。

▶如果是视同独立纳税人缴税的二级分支机构是否可以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

分支机构不具有法人资格,其经营情况应并入企业总机构,由企业总机构汇总计算应纳税款,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政策依据

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条第二款:“居民企业在中国境内设立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业机构的,应当汇总计算并缴纳企业所得税。”

学习全盘账税实操推荐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3套做账实训,2套开票办税软件,金蝶用友软件,8大行业,175小时课程讲解,200张发票业务办理,300笔业务演练,350讲课程;手工实操、软件实操、做账、报税、发票、外勤、软件、行业,8大核心技能,助力轻松上岗!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是否可以享受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优惠?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27项税费优惠政策超全整理

属于小微企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能否享受增值税免征政策?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