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政策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优惠目前有哪些?

来源: 上海税务 2021-09-23
普通

近期,很多小伙伴都在问,个体工商户增值税优惠目前有哪些?不要着急,网校为大家整理出来了,一起看看吧~

个体工商户增值税优惠目前有哪些?

1.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5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规定,2021年4月1日起,小规模增值税起征点提高至每月15万。

如果是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

2.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1年第7号《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实施应对疫情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公告》规定,《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0年第13号)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1日。其中,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湖北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3.税金及附加

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费附加可以享受最高减征50%最新的优惠政策。45万以下免征增值税和附加税(税局代开增值税专票的除外)。

了解财税政策,推荐学习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3套做账实训,2套开票办税软件,金蝶用友软件,8大行业,175小时课程讲解,200张发票业务办理,300笔业务演练,350讲课程;手工实操、软件实操、做账、报税、发票、外勤、软件、行业,8大核心技能,助力轻松上岗!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查看详情>>

更多推荐:

如何准确判断月销售额是否达到15万元免征增值税标准?

【关注】增值税普通发票都要填写购买方纳税人识别号吗?

以货币投资收取固定利润是否要交增值税?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