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人预缴增值税案例分享

来源: 海南税务 2021-08-19
普通

近期,很多财务人员在问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人如何进行预缴增值税,今天网校带大家看看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人预缴增值税的案例~

按季申报小规模纳税人预缴增值税案例分享

【案例】

我是海口一家小型建筑公司,在海口和三亚都有建筑项目,属于按季申报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如果我公司2021年三季度销售额超过了45万元,但在三亚的建筑项目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是否需要在三亚预缴增值税?

【解析】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征管问题的公告》(2021年第5号)规定,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按照现行规定应当预缴增值税税款的小规模纳税人,凡在预缴地实现的月销售额未超过15万元的,当期无需预缴税款。

因此,如果你公司2021年三季度销售额超过45万元,不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如果在建筑服务预缴地三亚实现的销售额未超过45万元,则当期无需在三亚预缴增值税。

财务人员如何将税收优惠快速应用到实操中?网校特别推出课程《小规模纳税人&小微企业税收优惠实操案例应用》,助您掌握相关税收政策应用与申报!赶快来查看吧>>

更多推荐:

适用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的月销售额按差额前还是差额后?

不再符合增值税优惠条件的,应从何时起停止享受优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