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务申报

【注意】增值税申报有这些变化

来源: 天津税务 2021-08-02
普通

自2021年8月1日起,填报《增值税及附加税费申报表附列资料(二)(本期进项税额明细)》时请注意以下变化:

【注意】}增值税申报有这些变化

一、

第2行“本期认证相符且本期申报抵扣”、第5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第11行“外贸企业进项税额抵扣证明”的税额栏次填报数据,应与您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勾选用于抵扣的发票税额一致。上述栏次原比对校验关系同时取消。

如确认不抵扣的发票,请不要勾选用于抵扣;若您选择抵扣一份发票中的部分税额,那么可在增值税发票综合服务平台勾选该份发票时,将“有效税额”修改为实际要申报抵扣的税额,上述申报表栏次填报数据应与修改后的“有效税额”一致。

二、

辅导期一般纳税人勾选用于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通行费电子发票,不再填列第3行“前期认证相符且本期申报抵扣”栏次,调整填列在第2行“本期认证相符且本期申报抵扣”栏次,当期勾选当期申报抵扣。

三、

新增第23a“异常凭证转出进项税额”栏次,纳税人按规定应转出的异常增值税专用发票(以下简称“异常凭证”)进项税额,以及异常凭证做进项转出后解除异常状态或经税务机关核实允许继续抵扣的税额,均统一填列在本栏次,请不要在其他栏次填列。

对于平常没有实际接触过税收的人来说,刚开始着手工作一定会手足无措,实际到工作工作岗位后用到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时候要学习一些实务操作,推荐学习《全税种纳税申报》:

全税种课程+动画视频+开票软件+报税软件详细讲解九大税种以及附加税费计算及申报实操,同时配置报税/认证/开票模拟平台助力搞懂税种申报,全方位助你成为申报大神!点击查看>>

更有实用好礼赠送!!!

赠礼一:价值1580元的一般纳税人金税实训平台

赠礼二:价值980元小规模纳税人实训平台

更多推荐:

8月征期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附加税费合并申报!这份要点要收好

增值税和消费税经过简并后的申报表和附表有哪些?

科普活动的门票收入有哪些增值税税收优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