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会计实务 > 税务专员 > 税收实务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来源: 厦门税务 2021-06-24
普通

出口企业因纳税信用级别、海关企业信用管理类别、外汇管理的分类管理等级等发生变化,或者对分类管理类别评定结果有异议的,可以书面向负责评定出口企业管理类别的税务机关提出重新评定管理类别。

如出口企业希望复评一类,可先通过一类企业评定申请流程提交相关材料再启动复评流程,也可以先启动复评流程后再通过一类企业申请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但必须在采集评定节点完成前提交,如果没有提交,则不得评定为一类。

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申请流程

第一步: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出口退税管理】。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第二步: 左侧菜单栏选择【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申请】,选择在线申报。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第三步:进行数据采集,点击“新建”按钮,弹出数据采集页面,可根据系统提示录入相关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填写申请复评类别、申请原因代码和申请复评原因,点击保存并增加。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第四步:新建复评申请后,点击上方【数据申报】-【生成申报数据】,即可申报数据,若企业需要上传相关附列资料时,可通过资料上传功能上传相关附列资料。在数据申报界面勾选数据,点击“资料上传”,弹出报送资料维护窗口,可根据相关要求进行资料上传,上传后点击“确认提交”按钮。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完成上述操作后,可勾选相应申报数据,点击“正式申报”按钮,完成申报操作。正式申报完成后,可以点击打印报表下载,将申报表单下载、打印出来。点击【正式申报】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正式申报完成后,可在申报结果查询界面查看申报后的审核状态。审核状态显示为“审核成功”,则说明数据已经正式审核通过。税务事项通知书可查看税务机关受理结果。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一类出口企业评定申请流程

第一步

进入电子税务局-我要办税-出口退税管理-一类出口企业评定申请,点击在线申报。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在明细数据采集中,分别点击”新增”,填写《出口退(免)税企业内部风险控制体系建设报告》和《生产型出口企业生产能力报告》。

操作丨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

第二步

再进行上述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复评申请操作即可,正式申报完成后,可在申报结果查询中可查询申报结果。

2021年实操学习榜Top1:会计做账报税私教班第九季

财务实操人员必学全盘账税,最快只需1个月时间!

3套做账实训,2套开票办税软件,金蝶用友软件,8大行业,175小时课程讲解,200张发票业务办理,300笔业务演练,350讲课程;手工实操、软件实操、做账、报税、发票、外勤、软件、行业,8大核心技能,助力轻松上岗!

遇到不会的有老师在微信群详细指导!工作问题也能为你解答疑惑,帮你尽快成为职场小能手!

贴心赠送——用友、金蝶、报税开票软件!

马上学习>>

相关资讯:

外贸企业办理出口货物免退税申报的程序和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纳税人可通过哪些渠道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做账报税
做账报税私教班第十一季
加入会计实务交流圈

微信识别二维码

扫码找组织

回复:资料包

立即免费获取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